长春办认真传达落实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会议传达了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会议强调,稳增长跟踪审计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全办审计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署党组的部署,主动作为,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把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审计工作,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深化改革的“催化剂”。

整合资源,切实提高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效率。会议要求,在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加大资源融合、项目融合和工作融合的力度,切实提高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效率。在人力配置上,要做到业务处室干部全员参与、综合部门干部统筹兼顾,为稳增长跟踪审计的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在项目安排上,要推进现有审计项目与稳增长跟踪审计项目的衔接配合,将其他审计中发现的涉及政策措施落实方面的问题,在稳增长跟踪审计报告中及时反映,发挥审计合力;在审计实施上,要促进各审计领域与稳增长跟踪审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这“五个抓手”,在各个审计领域贯彻落实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相关要求。

强力推进,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地生根。会后,该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从促进重大政策有效落实、促进简政放权、促进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等9个方面,就如何结合各自专业审计领域开展稳增长跟踪审计进行讨论。通过讨论,总结了前期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开展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思路、措施,并结合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各审计小组的任务分工、突出了政策重点与审计重点。目前,各小组紧紧围绕“五个抓手”,深入开展审计工作,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地生根。(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