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从“严”从“实”查找不足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办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对照检查和开展全办大讨论等方式,从“严”从“实”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为“争创一流特派办”积蓄力量、提供保证。

一是领导点,现场查。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综合处室对全办工作高效运转的中枢作用,通过与各处室负责人座谈和逐一听取综合处室工作汇报的方式,详细总结分析哈尔滨办近几年机关管理、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机关党建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办主要负责人听取汇报,就具体问题进行剖析,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同志们一同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意见。

二是自己找,对照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按照办领导班子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做到以上率下,立足工作实际,对照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特别是刘家义审计长列举的“有没有”现象,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和检查,深入思考、对号入座,认真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全面梳理、透彻分析。所有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均报办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在办内公开,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坦诚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大家提,共同查。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大讨论和“我为哈办献一策”活动,广泛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建设一流特派办、一流处室、一流队伍为标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就特派办当前和长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达到“提高认识、找准差距、团结同志、共谋发展”的目的。

通过开展上述工作,哈尔滨办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20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作风建设仍需加强、队伍能力亟待提高、骨干群体尚未形成、业务成果缺乏精品、工作标准不高、机关管理不精细、制度执行不严格、习惯思维依然存在等关键症结。针对这些问题,办领导班子深刻意识到,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出业绩的重任在肩,要实现刘家义审计长关于“争创一流特派办”和“从经验治办向制度治办转变”的要求,首先要改进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要从惯性思维向创新思维转变、从习惯做法向规范执行转变、从不严不细向从严精细化管理转变。从改进作风、细化管理、提升能力、强化质量等10个方面着手,该办制定了32项具体措施,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增强了“争创一流”的勇气、信心和决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