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分板块开展集中整训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强基固本、科学发展”的指示要求,开展以“总结部署、业务培训、主题教育、集体活动”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年中集中整训,取得显著成效。

进行总结部署,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该办召开全办大会,由特派员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为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明确重点,做到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召开表彰大会,对在2014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发挥榜样、典型的力量,提振了士气,激发了全办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召开以“发挥骨干作用,推动重庆办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业务骨干座谈会,深入查找业务骨干队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查病灶”、“找病根”、“开药方”,为全办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能力,强化素质。该办特派员亲自为全办干部主讲“审计视角下金融领域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对各阶段金融审计的主要任务和审计重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审计人员拓宽思路、开阔眼界;举办审计信息写作讲座,主讲人从审计信息的基本要件、审计信息采集、审计信息编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审计人员强化审计信息谋划与写作基本功;召开理论研究大会,审议通过《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理论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明确加强审计理论研究的相关措施,为进一步推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夯实基础。

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意识,筑牢防线。组织全办干部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举办网络安全形势与警示教育讲座,强化保密意识,提升计算机风险防控能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剖析贪腐分子堕落过程,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录用人员入办教育,帮助新录用人员“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组织集体活动,交流互动,凝心聚力。通过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穿插年轻干部精心排练的舞蹈节目,全办干部之间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有效地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