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得失 再上台阶 南京办举办2015年审计项目“得与失”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举行了2015年审计项目“得与失”大家谈活动,41位同志走上讲台,结合2015年开展的五个审计项目,围绕审计工作的重点,着重交流审计项目的主要做法、审计案例、审计体会和存在的不足。

分层次、分专题汇报,呈现最优经验。本次活动共有11位处室主要负责人、9位副处长、6位主审、8位业务骨干、7位青年同志参加,发言内容丰富、各有侧重,头脑风暴激烈碰撞,不断迸发出耀眼的思想火花。处长主要就项目的总体管理、主要成果畅谈了各自的做法;副处长对分工负责的工作和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审专注讲述担任主审过程中的思考和收获;业务骨干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如何发现案件线索、如何顺藤摸瓜的宝贵经验;青年干部都是进办3年以内的同志,虽然审计经验还不算丰富,但他们在工作中体现的勇往直前的冲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增设随机点评环节,确保充分互动。为了充分调动全体同志的积极性,活动中特别设立了投票测评和随机点评环节:每一层次的同志发言结束后,随机抽取5名同志由全办同志进行投票测评,主要从工作成果、现场管理、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四个方面综合评定发言人的表现,作为确定表彰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此举极大地增强了同志们的参与意识,大家凝神听讲、疾笔记录、专注思考的镜头随处可见。

通过总结更新思维,活动效果显著。该办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党组书记、特派员指出,此次活动是对培训形式的一种创新,主要目的是对以往的审计项目进行总结交流,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实现审计长提出的“争当排头兵”的要求。纵观此次交流发言,体现了同志们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特点,能够在工作中抽丝剥茧、层层分析,总体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从交流中也可以看出,每个项目的特色归根结底都体现了“四个决定”,即:思路决定出路、重点决定结果、方法决定效果、细节决定成败。今后的审计项目要重点从这四方面入手,找准思路、筛选重点、灵活运用、坚持不懈,才能取得好的成果。特派员要求,今后要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分类别、分专题、分层次进一步加强项目总结和交流,既要传播先进经验、推广好的做法,也要直面失败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南京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处长、副处长、主审、业务骨干、青年同志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

通过此次审计项目“得与失”大家谈活动,全办同志共同回顾了2015年审计项目,相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埋头苦干、低头赶路之余,也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思考、提炼精华,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为今后提升审计质量,实现质的飞跃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