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组织离退休干部讲述优良传统 实现薪火传承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积极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讲述优良传统,实现薪火传承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们大多是太原办的创建者,对审计事业和太原办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向年轻人讲述了那年那月在艰苦的条件和简陋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将太原办审计事业发展壮大的经历和故事。

回首过往,老特派员对亲身组建工作记忆犹新。首任特派员董廷林同志已是86岁高龄了,回忆起当时组建太原办的情况时非常激动。他回忆说:“1989年秋天,审计署着手组建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时任审计长吕培俭宣布我为太原办特派员。当时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很多,办公地点的确定、人员的组成、工作目标的明确,还需要建章立制、鼓舞士气,以及扩大审计影响等等。”这一系列的工作都摆在这位老特派员的面前,他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老当益壮充满激情地圆满完成了组建任务。其实说来容易做起来难,筹建一个特派办的难度可想而知,而老特派员的工作精神更让我们感叹。

记忆永存,难忘第一个审计项目和第一份审计报告。武继祯老同志回忆起太原办成立后的第一个审计项目,起草的第一份审计报告时说:“那是在1990年11月对某公司的财务收支审计。当时审计没有现成的规章制度,人员少、经费少,没有汽车,一个处配发一辆自行车,我们就是骑车或者徒步去被审计单位的。在出具第一份审计报告时,还没有现成的格式规范,也就是凭着我们多年工作的经验来写成。”那次审计,审计组给被审计单位提出了好几条他们也认可的审计建议,其中的一条采纳后,第二年就为企业提高了三分之一的效益。组建后的第一次出征为审计树立了威信,为新组建的太原办打响了第一炮。

初心不改,依旧述说着对审计事业难以割舍的情怀。裴艳英老同志说,如今审计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年轻的审计干部一定要担当起重任,严以律己,爱岗敬业,主动作为,以更大的热情和积极性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其他几位退休多年的老审计也都通过讲人、讲事、讲史、讲感悟,为年轻人传授着当年审计工作的优良传统,满怀真情地述说着他们心灵深处那份难以割舍的审计情怀。

这项活动有效地发挥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大大激发了年轻审计人员铭记审计历史,展望美好未来的壮志豪情。也为激励太原办的年轻人在新一届办党组带领下积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尽快实现“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的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王玉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