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党纪党规和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坚持“高线” 守住“底线” 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党纪党规和审计纪律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近期认真组织学习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全办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11月5日,该办组织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原文领读讲解《准则》和《条例》,并联系部分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深入交流讨论学习体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两部党内法规颁布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有效地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中心组学习。11月18日至20日,该办召开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将《准则》和《条例》以及审计署学习贯彻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在前期开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再次进行深入学习。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就全办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出台的党纪党规及审计纪律要求,进一步深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作重点发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新的审计纪律执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领读讲解,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充分发挥了领学、帮学、促学作用。

三是党支部开展学习。该办各党支部和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结合全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学习讨论会,原文学习新出台的党纪党规和审计纪律,及时传达署、办党组的学习贯彻要求,确保深刻领会文件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并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该办还向全办干部发放了《准则》和《条例》单行本,并将相关学习资料上传至办局域网,既为大家开展学习提供便利,也为两部党内法规和审计纪律的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