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多措并举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反思前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存在不足的基础上,深入研究部署并扎实推进新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稳增长跟踪审计项目是太原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以来第一个重点审计项目的实际,太原办党组迅速通过召开特派员办公会议、处级干部会议、处室专题会议等方式,分层次全面贯彻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树立“首战必胜”和“工作一盘棋”观念,认真学习领会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严格落实办领导有关工作要求,提高对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和办党组对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部署上来。

二是深入总结反思存在不足,聚焦问题,找准定位。为谋划好新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太原办深入总结反思前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在组织方式、人员整合、政策研究、跟踪审理、技术保障、重大案件查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中突出做好定位上聚焦、内容上深化、方式上创新。定位上聚焦,就是要把焦点聚焦到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来,聚焦到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来,聚焦到政府和百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来;内容上深化,就是要在审计特色上下功夫、突出地域特色、突出被审计单位经济社会特点;方式上创新,就是要抓住主流项目、主流机构、主流人物、主流情节,抓好时间节点、项目节点、部门节点、资金节点。

三是研究制定工作组织方案,加强管理,统筹推进。为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统筹联动,太原办研究制定了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组织方案,迅速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各位办领导为副组长的太原办稳增长跟踪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组、办公室、政策研究组、人力资源组、技术保障和审理组、监督检查组、机动组等7个职能小组。通过制定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组织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稳增长跟踪审计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从项目组织管理、人员统筹安排、政策研究分析、技术保障支持、项目跟踪审理、纪律监督检查、重大案件查处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开展好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夯实基础,拓宽视野。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参审人员业务素养,夯实开展稳增长跟踪审计的业务基础,拓宽审计视野,太原办组织召开了稳增长跟踪审计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稳增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做了专题讲解。会上,太原办各位办领导还结合前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在领导小组中的具体业务分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五是紧密结合主题实践活动,提振精神,激发士气。太原办新一届办领导班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决定在全办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办党组强调要把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与“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用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推动审计工作业绩的不断提升,用审计工作业绩的不断提升检验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

六是实时跟踪工作开展情况,提高质量,提升成果。太原办稳增长跟踪审计协调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各项工作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不定期印发工作动态,加强对各职能小组和各审计组工作情况的动态掌握,指导和推动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太原办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办干部职工“进位争先”良好氛围初步形成,稳增长政策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升,跟踪审计报告质量得到大幅提升。(郝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