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宪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为学习宣传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全办上下掀起了学习宪法、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一是多方式开展学习宣传,使宪法思维内化于心。针对审计人员分散多、集中少的工作特点,该办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手段,灵活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办内网“普法专栏”开辟宪法专题,陆续登载了宪法通释等内容,便于全办审计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及了解宪法条文的具体内涵、立法背景以及历史由来等;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放置宣传展板,精心挑选宣传内容、用心设计展板页面,使大家在等候电梯驻足之际即可以学习到许多应知应会的宪法小知识;组织全办人员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宪法在心中,守法见行动”为主题的微信点赞接力活动,号召每位审计干部承诺做守法公民,为法治中国点赞,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以署领导宣讲调研为契机,形成办领导解读带动、全员研读跟进的全方位学习氛围。该办以署领导来办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署领导宣讲内容,要按照署党组的要求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积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办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向全办干部分享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充分融合。各处室、审计组按照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同志通读、精读、读懂、读透全会文件材料,用全会精神更新审计思维、开拓审计眼界、明晰审计目标、指导审计实践。

三是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加强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学习。该办建立以审促学、以学促审长效机制,通过邀请外部专家授课、为审计人员购买法律书籍、开展知识竞赛、畅谈审计工作“得与失”等多项活动,加强对宪法、审计法、民商法、刑法、行政法、社会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树立和坚守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高晓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