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党规党纪和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出台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学习贯彻。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审计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该办党组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内容,就该办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提出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并专门印发通知,布置学习贯彻要求,深化各项纪律执行,确保在“十三五”期间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一是个人自学。该办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下发了《准则》、《条例》单行本,做到全办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要求认真抓好个人自学。二是集中学习。该办专门召开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处室负责人、兼职廉政监督员集体廉政谈话,办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率先垂范,在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党纪党规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基础上,结合该办实际深入交流讨论,深化学习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各党支部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集体学习讨论,使党员干部在交流中互学互促,共同提高。

搭建平台,营造氛围。该办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办内网站、腾讯通群、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多种载体,做好全方位的宣传工作。通过腾讯通打包群发《准则》、《条例》、《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原文和专家解读文章,让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读,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领会,做到学深、学透,帮助党员干部强化理解,深化认识,力求融会贯通。通过多种载体同步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掀起学习热潮。

开展测试,以考促学。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该办通过闭卷形式,对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章》、《准则》、《条例》《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个方面内容。会后,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组织开展好知识测试,力求做到以考促学,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真正将各项规矩纪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用心体会,撰写感悟。该办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征文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密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做解读、谈体会、提对策建议,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开展征文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总结,在研学中领会,真正将各项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明准则、知条例、守纪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