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正式启动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部干部职工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领导重视,工作有序。该办党组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印发了《审计署太原特派办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在全办范围内组建以青年党员干部为重点、其他人广泛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重点对全办离退休干部、家庭困难职工和长期出差(含异地交流、挂职锻炼)人员给予全面、暖心的关怀和关爱。

结对帮扶,内容丰富。他们以结对帮扶为主,鼓励志愿者与重点服务对象结成“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对子,利用业余时间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有6项:生活照料。定期通过电话或到重点服务对象家中探望,了解需求,主动提供打扫卫生、代购物品、陪同就医、维修计算机等志愿服务。心理抚慰。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心理状况,通过电话或者面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帮助解开心结,培养阳光心态,快乐生活。政策宣讲。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署党组、办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服务对象需求,提供必要的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办情通报。积极宣传太原办工作发展情况以及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争取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对审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节日探访。重要节假日前,结合机关党委、工会等统一组织的探访活动,到服务对象家中探望慰问,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组织和同事的温暖。特色服务。根据志愿者自身特点和服务对象实际情况,为其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

开展多样化活动,体现人文关怀。他们根据全办重点服务对象的状况,由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等部门统一组织健康知识讲座、保健咨询和义诊、文体健身以及必要的慈善援助活动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体现对审计干部的人文关怀,重点表达对离退休干部、家庭困难职工和长期出差(含异地交流、挂职锻炼)人员的精神关爱。

在全办范围内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太原办“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为在全办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陶冶青年志愿者的道德情操和精神世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崔王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