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认真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以及配套的《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关于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方案》、《关于推进国家审计职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学习,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领导班子成员吃透精神、统一思想。审计署召开传达《框架意见》和三个配套文件精神的会议后,该办特派员立即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传达和学习,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把学习文件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握精神实质并在审计工作中不折不扣地加以贯彻落实;二是对文件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要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三是要以文件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科学确定审计工作重点,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明确方向。该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审计署组织的电视电话会议视频,聆听了孙宝厚副审计长对文件的传达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的出台,提出了完善审计工作领导体制、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推进审计职业化、完善审计工作保障机制和审计成果运用机制等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署党组的具体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各党支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查摆不足、整改提高。该办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会,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和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和推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方面的基石和保障作用上来。大家表示,要以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大力开展审计工作技术方法创新,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以及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