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6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1230日上午,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发展和特派办的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认清目标,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会上,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洪承旭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完成好2016年审计工作任务做出了部署安排。

经过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旨在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具有重大意义。总理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增强了广大审计干部的荣誉感、成就感和使命感,非常振奋人心。刘审计长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审计工作,提出了“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思路,谋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审计工作,部署了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完善审计制度、加强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体现出锐意创新、从严从实的精神。大家表示,有信心、更有决心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完成好201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把西安办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西安特派办实际,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突出纪律、作风和能力三个抓手,聚焦业绩这个目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的主动性。要把审计放在国家治理的大环境下、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来理解和认识,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理解和认识推进审计制度改革的根本和目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狠抓办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奋发有为,突出“三个抓手”,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以品格为核心、以作风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业绩为导向,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是提早动手、深度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好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审计目标和重点,把握被审计单位和事项的特点,充分利用大数据查询优势,有效规划路径,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增强对审计项目的总体把握和综合分析能力,提高案件线索的发现能力和突破能力,提升审计成果利用能力。

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廉政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签订党员干部廉政责任书,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纪律规矩意识,形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地查找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持续抓好整改工作。

五是坚持严暖结合,切实关心干部职工。各项工作着眼于审计一线开展,在力所能及、不违反纪律和规定的基础上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倾听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尽力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侯青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