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强化“四种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立即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和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创新发展理念谋划全年工作”的主题,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以强化“四种意识”为切入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6年度审计工作。

强化创新意识,激发队伍活力。兰州办分党组提出,要深刻理解创新的意义,强化树立创新意识,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六大创新任务”,精心谋划“十三五”时期的审计工作,主动适应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握机遇,推动审计工作思路创新、技术方法创新、组织方式创新和机关内部管理创新。要求全办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树立创新意识,焕发创新激情,激发创新活力,以创新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兰州办发展大计,共促兰州办创新发展。把创新作为更好履职的动力源泉,用实践效果检验创新成果。

强化党建意识,推动作风转变。兰州办分党组强调,要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紧密围绕“三学一做”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系统谋划制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全办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以铁的纪律打造作风优良、真抓实干的审计队伍。

强化成果意识,履行监督职责。兰州办分党组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兰州办要紧紧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经济工作五大任务,积极推动反腐倡廉,将立足当前与谋划未来结合起来,高站位、远立意,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署党组“七个一体化”和“六大转变”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各专业审计。结合审计项目实际,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大兵团作战”的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创新大数据分析技术方法,增强总体把握意识,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强化审计成果综合分析提炼,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增强案例教学效果,促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果质量。

强化效能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兰州办分党组要求,要充分挖掘机关管理的内部潜能,按照审计署下发的制度框架,全面梳理完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好制度落实;提高工作的计划性,确保2016年全办工作要点和各项目、各岗位工作要点协调统一,紧盯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提升综合部门靠前服务、保障一线的意识和能力,力所能及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暖心聚力,增强队伍向心力。(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