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开展“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大讨论收到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按照署党组的统一安排,组织全办干部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并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了大讨论。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办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精心安排部署,在全办掀起学习讨论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该办主要负责人召集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对全办集中学习讨论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各处室如何组织学习进行了辅导。该办采取了自学预习、分党组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进行学习辅导、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对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资料进行系统学习。

深入学习,热烈讨论。在各支部的学习过程中,该办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围绕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思路、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署党组的要求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感,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中。

深入贯彻,狠抓落实。政策效果的体现,关键在于贯彻落实。该办在学习讨论中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对照2016年审计项目研究制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步调一致。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审计方式方法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艾德斌、谷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