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团委入选首届机关事业单位“团建优品汇”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大】 【中】 【小】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首届机关事业单位“团建优品汇”评选活动近日结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团委光荣入选

20157月初,首届机关事业单位“团建优品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组织推荐和自荐互荐,全国共有416个项目参选。201511月底至12月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集中发布展示,同步进行微信投票。经考察参选项目的质量和得票情况,并经网上公示,最终有6100个项目入选。审计署重庆办精心筹备,积极参与这项评选活动,并成功入围“服务大局类”优胜名单。

近几年,审计署重庆办团委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共同的愿景引领青年,以独特的文化凝聚青年,以务实的措施服务青年,以宽阔的平台成就青年。他们结合办情实际,突出审计特色,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青年工作的载体,引导青年干部全面成长。一是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创建活动,青年干部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各种个性化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标示,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二是结合创建工作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在能力、作风、素养、文明等方面比学赶超;三是通过双实务导师制、青年审计论坛、实践锻炼等培养措施提升青年业务能力;四是通过“解决职工困难”等活动解决青年干部后顾之忧。通过活动,青年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持续增强。近年来,该办90%的审计信息和重大案件线索查处由青年干部担纲,20个项目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或表彰审计项目,15名青年干部被评为审计专业领军人才或审计业务骨干人才。企业审计处以“展现青年队伍风采,树立文明审计形象”为主题,持续开展创建活动,在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大案要案线索中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成果,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评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并被审计署授予集体三等功奖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