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认真传达学习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5名办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赴南京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7天的集中学习中,聆听了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就如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了深入研讨。回办后,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班精神的传达学习,迅速召集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介绍了研讨班各项情况,带领大家重温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共同学习了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并针对研讨过程中查找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提出改进措施。

该办领导一班人普遍认为研讨班收获很大,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办法。

一是增强定力。通过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刘家义审计长两次讲话精神,认识到抓住关键少数,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精神定力和前进定力,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关键。

二是授之以渔7位署领导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手把手教授如何抓班子带队伍,大家深切感受到署领导的良苦用心和殷切希望。同时有关司局和兄弟特派办介绍的经验,让大家学到了方法,得到了启发。

三是找到差距。刘家义审计长从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方法、民主集中制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五个方面,阐述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应该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为武汉特派办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抓班子带队伍指明了方向。

该办领导班子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专题研讨班精神,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核心,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组织全办干部以处室为单位,进一步研讨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并坚决予以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特派办审计铁军。(张子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