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提能力 哈尔滨办切实搞好2016年年初整训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教育和引导审计人员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和各项工作水平,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突出强调“务实”原则,集中开展了年初整训,收到较好效果,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总结工作,明确方向,总结部署务实。整训期间,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代表办分党组从成绩与差距等方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情况,并在全办大会上大力表彰了在年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树立了标杆,提振了士气。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重点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全办要以打造审计铁军、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以“大项目”为平台,以“大整合”为抓手,以“大数据”为支撑,以“大要案”为重点,积极打造数据分析、案件突破、政策研究和法治审理四个团队,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述职中也着重汇报了抓党建、带队伍、强管理、出业绩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集中宣讲,深入研讨,学习讨论务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该办主要负责人以“转变思路,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为题,从“主动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和“客观看待新问题”三个方面,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各处室分别组织处内同志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了大讨论。通过集体学习和对照查找差距,全办干部加深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使命、新任务上来,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步调一致。

提升能力,强化素质,业务培训务实。为提高审计能力,该办以财政审计和土地审计为内容举行了两场案例教学,署培训中心的老师通过设置问题、分组研讨、互动交流、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促进全办干部积极思考、交流经验、拓宽视野。为强化审计质量意识,邀请署相关部门的专家针对审计质量问题进行了讲解,促进审计人员深入掌握重大审计问题的上报标准和典型问题线索取证要点,提高审计业务文书质量。为提高审计信息工作水平,邀请相关专家讲解了新常态下审计信息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帮助审计人员及时转变观念,进一步加深了新时期对信息工作的认识。

加强管理,筑牢防线,主题教育务实。该办组织3个试点业务处室介绍了加强处室综合管理的经验做法,供各处室学习借鉴,带动全办提升处室管理精细化水平。开展了《审计署制度(2015年版)》培训并进行了全员测试,强化干部依规办事、依法审计意识,促进形成依法行政、规范高效、令行禁止的机关管理氛围。举行全办廉政、保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的签订仪式,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办领导分别与办主要负责人签字承诺,抓好“三个责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责任制。组织观看了《从疯狂到灭亡——黑龙江省某公司原副总经理受贿案剖析》的廉政教育片,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