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全办干部分层次学习贯彻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引导办处两级班子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查找在抓班子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为该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明确了目标思路、细化了措施方法,为更好地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奠定了基础。

分层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兰州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分三个层次组织全办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引导全办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办形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用力的良好氛围,切实纠正班子和队伍建设与己无关的错误认识;二是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办领导详细解读会议精神,学习其他单位抓班子、带队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剖析全办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讨论具体整改措施;三是各处室结合自身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提出加强处室班子和队伍建设的具体思路和方法。通过分层次的系统学习讨论,全办干部深刻领会了专题研讨班的精神实质,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深入查摆,找准问题症结。为深入查找全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兰州办领导班子带头对照检查,从“不敢抓、不想抓、不会抓”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梳理出了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各处室结合“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本处室在班子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办领导还深入各处室一一进行点评。通过全面、深入、系统的查摆和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审计长指出的诸多问题在兰州办都存在,特别是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标准不高、安于现状,执行力弱、监督问责不严、缺乏担当,队伍思想僵化、工作能力不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干部培养措施不实不细不力等问题表现突出,是阻碍兰州办发展的主要症结,必须下大力气整改。

抓好落实,切实巩固成果。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兰州办分党组和各处室深入分析了产生原因,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一是办分党组书记要时刻牢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提高对班子和队伍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抓班子和队伍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以强化责任意识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狠抓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执行力建设;三是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强化和完善干部培养措施,增强干部成就感和自信心;四是严暖结合,做好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工作;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内部管理,坚决防范廉政、保密、安全和审计质量事故。 (王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