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多措并举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根据署党组《关于在审计署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该办党员队伍和审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迅速启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领会要求认真部署。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党组书记在部署2016年工作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门部署。近日,该办召开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的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分党组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指出“强基固本”首先是要强思想修养之基,固理想信念之本,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思想修养的内在砥砺。该办还通过班子碰头会、处室负责人会议、支部会议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和署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分党组要求,各处室、支部要坚持统筹兼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审计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后,分党组书记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在认真学习领会署方案精神,牢牢把握署党组关于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措施的基础上,亲自指导起草该办“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的内容、责任、时间、组织保障“四落实”:一是对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明确要求,确保内容落实,同时,结合该办实际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丰富了“自选动作”;二是逐一明确各项工作措施的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三是明确时间安排,制订工作进度表,确保时间落实;四是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党组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督促、指导、检查等具体工作,同时各党支部分别指定一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络员,负责有关联络工作并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确保组织保障落实。

突出主题抓好开局。今年以来,该办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通过打好“发令枪”、吹响“冲锋号”,为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一是开展专题研讨会和座谈会。采取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处室集体学习、办领导与各处室业务骨干深入座谈等形式,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开展了处室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分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宗旨使命。

三是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干部在回顾中找回初心,在重温中铭记誓言。

四是组织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系统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强调严肃党内生活的意见》,传达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重温了刘家义审计长专题党课,同时系统整理党员干部应该掌握的党章、党规、理论学习基础知识和关键词条,要求党员干部铭记于心,切实强化党员意识。

五是在专网网站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充分利用办内微信群等新媒体工具,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积极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