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重庆办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为进一步强化全办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干部在回顾往昔中感怀党恩,在重温誓言中铭记宗旨。

手捧入党志愿,追忆似水年华。入党志愿书,些许几页,却句句千钧,是每位党员干部对党许下的誓言。该办党员收到当年亲笔书写、满富深情的入党志愿书,重温着入党时自己的诚挚誓言、赤诚心迹,每位党员仿佛看到了那个青涩的自己,当年的执着与真诚跃然纸上:“我恳切希望党组织能够接受我的请求,如果党组织批准我的志愿,我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地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如果党组织暂时没有接纳我,我也不会气馁,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党员们翻阅着入党志愿,打开了尘封的记忆,暮然回首,渴望加入党组织、不断奋斗进取的往事记忆犹新,被党接纳、对党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件件往事、幕幕场景都汇成阵阵暖流,在每位党员的心底泛起阵阵涟漪。

追随时代记忆,感受赤诚忠心。在“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办邀请了4名同志,分别作为60708090年代的党员代表,向全办党员干部介绍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60后”党员代表深情地讲述着“那年,我们的党恢复了高考,党的政策温暖人心,真正地改写了我和我们整个家族的命运”的故事。“70后”党员代表联系当前形势与审计工作,论证着“无论时代怎样变,对党忠诚,这一主题永远不能变”。“80后”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不禁回顾起审计工作的点点滴滴:“8年来,面对无尽的盘山路,我退缩过;面对襁褓中的孩子,我犹豫过;面对同龄人的优越生活,我也彷徨过;也曾经面对优秀的同事,质疑过自己。今天站在这里,重温着当年的入党志愿书,我想说时间虽变,但我心永恒。‘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句誓言在我的入党志愿书是这么写的,我也是这么做的。”“90后”党员代表则从儿时的回忆讲起,“那时候奶奶经常会拿出她自己珍藏的一本书,记得那本书里有很多很多的图片,奶奶虽然不认字,但她每次都会小心翼翼地一页一页地翻给我看,指着哪个是机智果敢的阿庆嫂,哪个是凶狠狡猾的刁德一,一遍遍地讲着发生在沙家浜的那些故事。那时候的我并不懂,只是记住了奶奶口中的‘他们都是共产党’,让我觉得共产党真的厉害。”90后代表讲述着自己从懵懂无知到“想入党”再到“谢党恩”、“感党情”的整个过程,情感真挚,触人心弦。

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在听取不同年代党员代表的讲述后,该办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久久回旋在会议大厅,党员干部内心也久久难以平静。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该办党员干部重温了铮铮誓言,回顾了入党初心,在将入党誓词镌刻心间的同时,努力将其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家纷纷表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温故知“心”易,坚守践行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将对党许下的承诺作为自己毕生践行的信仰和追求,积极投身时代大潮,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