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真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和审计署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以来,审计署党组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刘家义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迅速推进学习教育,坚持出真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认清重要意义,强力启动出真招。济南办组织全办审计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审计署学习教育方案和刘家义审计长专题党课精神,在准确把握“两学一做”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学习教育。召开全办大会解读本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再动员再部署。邀请中央组织部和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的党建专家讲专题党课,讲解了党章的修订历史和党内法规的逻辑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等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入脑入心。第一时间在局域网上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加载经典原著和解读文章,方便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承担主体责任,立体推进有层次。在特派办层面上,济南办分党组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协调推进,努力做到把启动抓快、把进度抓紧、把措施抓实。同时还细化了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学习教育。在处室层面上,各处处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采取丰富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例如,资源环保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在访贫问苦中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机关党委直属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讲话,研究探讨改进党建工作的措施。在普通党员层面上,该办落实落细学习教育要长期化、常态化和向基层党员延伸等要求,党员干部今年将要在专用学习记录本上做读书笔记不少于5000字,撰写学习体会不少于4篇。

——密切结合审计实际,聚焦问题求实效。济南办全面梳理了分党组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列出整改不到位或效果不明显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加强问题整改。集中整理了审计长历年重要讲话,汇编成电子书籍加强学习,推动审计人员适应新常态和践行新理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国家审计观。该办安排获得省直机关“模范履职处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党员和党组织代表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在审计业务处处长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审计人员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树起标杆,促进审计人员在学用结合和知行合一上实现新突破,提高济南办管党治党和创新创优工作水平。(黄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