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理想 共话创新——南京办举办2016年“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54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举办“理想与创新”青年演讲比赛,31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同志纷纷走上讲台,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审计理想与创新思维,为南京办开展大数据审计建言献策。

一是形式新颖,结果公正。本次演讲比赛打破了以往指定参赛选手和评委人数少的模式。除了各处室推荐的13位参赛选手外,其余18位选手从现场年龄在40岁以下的同志中随机抽取,充分调动了年轻同志参与的积极性。此外,评委由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处室推荐的1名同志组成,从着装、声音、内容、演讲、时间等五个方面为选手打分,保证了参赛选手成绩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二是立足本职,紧扣主题。本次演讲比赛中,31位青年选手围绕探索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审计模式、突破常驻审计现场工作的局面,探索有重点的全覆盖审计模式、突破审计对象面窄的局面,探索扁平化管理模式、突破处室和专业限制的主题展开演讲,就南京办大数据审计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思路。

三是精彩纷呈,提振信心。每位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演讲,有的选手讲述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发现问题线索;有的选手围绕如何加强数据分析团队建设、利用大数据实现有重点的全覆盖,论述自己的前瞻性观点;有的选手从过去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思考今后如何更好地创新方式方法等等。还有30位同志因时间关系没有上场演讲,也都提交了书面演讲材料,形成了全办青年谈理想话创新的良好氛围。

办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同志的演讲。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是南京办创新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的才华、理想以及对审计创新工作的思考,为该办选拔人才进入数据分析团队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同时也是对该办大数据审计工作的一次深入梳理,为今后如何创新审计工作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创新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此次“理想与创新”青年演讲比赛在全办范围内刮起了一场头脑风暴,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为南京办进一步深化审计创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吕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