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办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发挥表率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近期集中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收效显著。

一是办好先进事迹展出。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革命文物珍藏展,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将对党的浓厚情感转化为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另一方面举办先进共产党员事迹展,将审计署和该办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出并组织各支部参观学习,同时动员和组织各党支部积极挖掘身边审计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感人先进事迹,做好“我眼中的共产党员”宣传。

二是分层分级讲好党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赵继旺同志带头以《共产党员要做爱岗敬业的带头人》为题给全办干部职工讲党课,各分管办领导在分管处室所在支部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代表在本支部讲党课。同时,积极动员每名党员干部在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感言和心得,并集中在办网站学习交流。

三是积极开展主题联学。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依托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到被审计单位或审计项目所在地企业、机关等单位,与对方单位党员干部开展联学活动,其中5个临时党组织围绕“如何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切实履行两个主体责任,绝不触碰廉政纪律高压线”等主题展开联学活动。

四是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和知识测试活动。一方面开展“中华魂”红色文化经典学习诵读活动,组织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学习红色文化经典,围绕经典谈感想、讲体会,并诵读自己喜爱的红色经典(或经典片段),录制成音频后供各支部收听;另一方面以答题促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收到较好效果。

五是关怀慰问困难党员。“七一”前夕,办领导带队探望了离休党员和退休困难党员,向生活困难的党员发放了慰问金,并与生活困难党员谈心,表达了组织的牵挂与关心。(吴耀星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