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 尽责担当 长春办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下午,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通过“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及时向全办党员、干部转发讲话全文。《审计署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印发后,该办第一时间向11个党支部转发,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讲话原文,领会讲话精神。审计署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该办分党组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向全办处级以上干部传达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关于学习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并就全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研读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该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本质要求,切实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四个自信,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

二是做好学习结合,确保学习成效。该办要求,要将“七一”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切实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近代历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审计工作实际等结合起来,促进理解,增强学习效果。要将其作为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月度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促进审计干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用最新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审计干部要紧密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对照讲话要求查找差距、改进提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工作效率、深化工作成果的强大动力。

三是切实坚定初心,更好尽责担当。该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坚定初心,立足本职,昂扬斗志,尽责担当。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新时期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化组织关怀,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拧紧总开关,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党规党纪,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审计铁军。三是要牢记责任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全面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原则,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推进政策落实、深化改革、保障民生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升全办审计工作成果和成效,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