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七一”讲话)。该办分党组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七一”讲话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各分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深刻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继续前进的信心。二是强基固本,不断强化思想和作风建设,夯实做好工作、继续前进的根基。三是不忘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凝聚做好工作、继续前进的力量。四是砥砺前行,以严和实的精神履职尽责,迸发做好工作、继续前进的激情。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七一”讲话涵盖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是指导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道路和前进的方向。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弄懂、悟透,要增强党性,坚定信仰,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会议结合该办实际对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五条具体措施: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按照该办分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以及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等四个方面做好表率。二是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职责;要严肃党内生活,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战斗堡垒;要严格执行和强化监督,真正把各项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的心上;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三是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署内部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四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认真学、扎实做、积极改、及时报四个环节的工作,推动该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确保取得实效。五是学以致用,用“七一”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努力提升审计业绩。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把力量凝聚到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来,聚精会神抓审计,艰苦奋斗提业绩,推动该办加快发展。(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