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迅速行动 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举办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署党组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并对全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明确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

——重温历史、面向未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全方位展示了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新思路、新理念,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所必须牢牢把握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瞻远瞩、寓意深刻、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解决现实问题的“金钥匙”,是指导工作的“方法论”,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对于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该办分党组书记在学习培训班上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原原本本地反复学,逐字逐句地深入学,要学思践悟,确保吃透精神、领会要义、提升觉悟、推动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信念坚定的楷模。积极公开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推进审计事业深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实际、学思践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发展。在交流讨论中,该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都把学习讲话精神和具体负责的工作紧密结合,查找了10余个值得深入思考和亟待破解的问题,提出了近30条工作谋划思路和具体解决措施,学习成效明显。该办分党组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始终不忘审计初心,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敢于揭示阻碍改革发展的体制障碍、制度缺陷、风险隐患和重大违纪违法等5个方面问题,切实以机关党的建设为核心、以审计业务为中心、以机关管理为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地提升审计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习培训班还对全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促使全办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不移地把牢思想之舵、把准审计方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动该办快速发展增光添彩。(崔王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