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7月以来持续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传达学习。一是第一时间下发讲话全文。该办不仅第一时间将讲话电子版转发全办党员干部,还及时发放讲话单行本,做到人手一册,要求大家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及时下发通知。《审计署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印发后,该办及时转发各支部,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思想认识。该办积极采取措施,深化党员干部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一是参加学习培训。办分党组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审计署党组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暨署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认真学习领会讲话对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的新思想新要求,更好地做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及时传达学习。该办及时组织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署党组2016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促进全体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进一步理解精髓要义,深化思想认识。三是开展集中学习。近期,该办将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再次共同学习讲话原文,交流心得体会,真正将讲话精神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把握精神实质。一是开展专题研讨。该办要求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支部在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专题研讨,通过互学互动,互促互进,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在支部研讨过程中,分管办领导深入一线带领大家深化学习,并结合审计工作提出践行要求:“一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让审计成为推动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二要加强民生审计,尤其是扶贫资金审计,补民生短板、降企业成本;三要坚持查处大案要案,让审计成为反腐败的利剑;四要坚持依法审计,按审计程序做到文明审计,讲'审计规矩';五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六要将党建和审计工作融为一体,加大学习中央重大部署和方针政策的力度,从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学习政策改革方向,让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二是深入交流探讨。该办通过微信群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大家围绕讲话精神,回顾国史党史,结合世情国情党情,联系审计实际,深入交流探讨,深刻理解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的冲锋号角,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要求,坚持开拓创新、埋头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业绩答卷!(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