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合理安排 武汉办认真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719日至26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针对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的特点,精心准备、合理安排,认真开展办内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帮助新录用审计干部尽快投入新集体,进入新角色。

明确目标,坚定职业选择。该办领导高度重视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培训,特派员与新进办公务员进行座谈,了解入职同志的情况,向入职同志介绍我办的发展史以及现阶段情况。勉励新入职的同志要发挥优势,克服困难,要求新进办人员有理想,坚定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有毅力,坚忍不拔,吃苦耐劳,树立追查到底的精神;有责任,敢于担当,明确自己的身份,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学习,不断总结,善于协调,学会沟通;严格纪律,守住底线。

全面介绍,了解工作情况。该办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精心准备,向新入职人员介绍工作情况,一是介绍了国家审计工作基本规则,细致讲解了审计法律法规和基本规程等。二是对计算机审计应用现状、大数据审计引导入门,并向新入职人员进行了计算机保密教育。三是对公文种类及公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及财务报销及相关制度进行讲解。四是对加强对组织架构、薪酬福利、培训制度和休假制度的系统认识。五是介绍了机关后勤等方面内容。同时,财政处还为新同事讲解了中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相关知识,让新入职同事从多个角度对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有了初步认识。

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为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该办针对2016年新入职公务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支部学习。以机关党委带学、支部成员自学的方式进行,向新同事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具体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坚定了政治立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结束后,临时党支部进行了党章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深化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

通过入职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对即将参与的审计项目和工作任务充满信心,并表示要以“莫道审计工作苦,苦中作乐更坚强”的精神,做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郭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