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召开分党组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分别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强化责任,努力创新,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动力”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精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努力打造审计铁军”为主题,召开了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增强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的自觉性,为推动全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认真研究谋划,突出学习主题。为确保中心组学习会的学习效果,分党组书记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党组最新要求,亲自部署学习方案,亲自审定学习主题,亲自撰写发言提纲,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领导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重点等11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专题学习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为重点,涵盖国家安全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纪律案件通报及保密工作等8项内容。考虑到部分办领导分散在审计点的实际情况,为保证学习内容、人员和时间“三落实”,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并对一些重点学习内容安排参会人员全文进行导读,提高了学习的效果。

——突出“三个结合”,确保学习效果。一是与个人思想实际相结合。在学习讨论中,参会人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如有的认识到尽责和担当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领导干部必备素质,要经常反省是否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面对难题敢负责、面对重大任务敢担当;有的同志谈到,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二是与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相结合。在学习讨论中,大家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与郭伯雄违纪违法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审计系统个别人员违法案件等反面典型相结合。大家都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正确处理公私关系;一定要敬畏法律、崇尚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严守纪律、严于律己、严肃问责落到实处。

三是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审计工作,与会同志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仍存在诸如前紧后松、时紧时松;个别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不强,有应付检查、应试学习的情况;部分支部将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贴的不够紧,存在学习与业务“两张皮”的现象;“学”与“做”的关系理解认识的不到位;学习教育的成果没有充分体现和转化为审计成果等突出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办分党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有利于深入有效地推进学习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要求。分党组书记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全办下一步工作部署,向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提出6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为标杆,努力践行党员义务。二要以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署党组的工作部署,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确保严格履职。三要切实按对照审计长提出的在10个方面表率的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前瞻性,要做到领对思想、导对方向,要想在前、做在前、冲在前,时刻反省是否做对了、做好了、做到位了。四要始终紧绷“严”字这根弦,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形成严抓严管的氛围和习惯。五要进一步提高把握总体和全局的能力,重点针对专业素养不过硬、眼界不够宽、归纳总结不足、政策研究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创新能力,敢想、敢干,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六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落实,逐项对照实施方案,查漏补缺,加强监督检查,对未按期完成规定动作的支部和人员要及时补课,同时组织、指导各支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学习活动。(王妍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