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并要求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含临时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当,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力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该办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更好地治国理政、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科学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一是提前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预通知》印发后,该办立即结合本办实际,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的具体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途径,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相关报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发布后,办机关党委迅速通过党员干部微信群、腾讯通等载体向全体党员干部转发,第一时间组织审计干部进行学习。二是坚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高潮。办分党组及办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投入到全会精神的学习中,带头原原本本研读原文,认真参加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集中专题学习讨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办领导班子成员与支部书记一同集中学习会议公报,认真开展交流讨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战略部署;办机关党委积极收集会议相关报道和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转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同志集中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增强学习效果。三是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切实用学习的成果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工作发展。

——切实担当,全力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是将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和及时督促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到位。办处两级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三是强化监督,办分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监督,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点内容,办机关党委加强日常检查、督促和考评,通过全方位的监督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