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职责定位 切实担当责任 武汉办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从3个部分10个层面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将责任主体具体到办各级党组织、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3个部分,将责任内容细化到工作各环节,使责任更加清晰化、条理化、更具操作性。

该责任清单分为办分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办机关纪委5个党组织层面,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分管办领导、党支部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5个责任人层面,分别列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内容。

5个党组织层面明确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包括:办分党组对办全面从严治党负总责,对审计署党组负责。清单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的章程、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党规党纪,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9个方面的责任。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办机关各支部的领导,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按照分工认真组织落实审计署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督促、指导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等15个方面的责任。各党支部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程序、标准,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等9个方面的责任。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拟定党建工作计划等7个方面的责任。办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审计署党组和办分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协助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9个方面的责任。

5个责任人层面明确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包括: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是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审计署党组负责。清单明确了带领办分党组履行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党的章程、路线方针政策和党规党纪等12个方面的责任。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要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监督办分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审计署党组的决策部署情况等8个方面的责任。办分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协助办分党组书记落实审计署党组决策部署和办分党组决定等9个方面的责任。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一岗双责”,带头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10个方面的责任。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要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办分党组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参加机关纪委会议,了解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情况等9个方面的责任。

在明晰责任的同时,武汉办还在清单中明确了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或履行责任不力,致使职责范围内出现重大问题、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相关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应当依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