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办积极践行“四个到位”工作方法助推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以“转思路、强责任、重服务”为总体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学习交流,探索形成了“四个到位”工作法,提升支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廉政教育与监督等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三会一课”落实到位抓好思想引领。一是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严格执行特派办制定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年度计划,支部书记全面了解本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确定党课主题。同时注意挖掘宣传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安排荣获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讲党课,坚持用身边人宣传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职业自豪感。

二是坚持开好“三会”。一方面严格贯彻落实“三会”制度,按时按要求召开党小组会、党支部会、支部党员大会,分管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党小组活动,带头讲党课,和党员谈心,指导支部开展活动;另一方面将支部的各项会议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会议推动工作,做到会上有记录,会后有纪要,任务分解到人,定期跟踪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结果。

——作风建设执行到位促进自我净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强作风、固基础、提能力、促发展”年活动,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评议党员在当面,不怕红脸出汗,当面提出问题,当面解决问题,不背后说三道四;研究部署各项工作,细化每个同志的工作内容,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消极懈怠、“慵、懒、散”、“骄、娇、暮”等精神不振问题;加强正面引导,给年轻同志压重担,强调处级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落实“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促进个人进步的同时也把整个支部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文明创建实施到位推动整体提升。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积极将文明创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部分,通过开展元宵节文体活动、举办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组织参加职工运动会,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扶贫助困活动,及时更新办公楼文化走廊等,凝聚集体力量,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文明素质和审计机关文明程度。

——自身建设强化到位增强引导示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服务审计中心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度执行不打折扣,廉政教育警钟长鸣,时时自律常常自省;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全面周到,精心细致,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号召全办职工通力协作,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在内部管理方面主动创新,出台了《党务工作档案管理暂行办法》,设立专门的党务档案室,配备专职人员,对办分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务工作档案进行规范管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运行。

通过“四个到位”支部工作法,该办党组织的管理机制更趋完善,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规范,党内监督更有实效,党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参加审计署“两优一先”评选,2名同志评选为优秀党员、1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组织开展迎接“七一”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获得组织奖3个;4篇先进事迹入选审计署“我眼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5位同志撰写的感言入选审计署“两学一做”优秀学习感言;2位同志在“中华魂”红色文化经典学习诵读活动评选中获得三等奖;组织参加河南省省直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获得团体奖2个,单项奖3个,并获优秀组织奖。(吴耀星 卢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