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历来重视法治宣传教育,今年被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法制办授予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济南办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的新高潮。

结合目前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济南办确定了四项学习宣传重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指引审计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党规,突出宣传党章,大力宣传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和审计干部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四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把握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高审计人员依照法定职责权限程序开展审计、依法作出审计职业判断的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

针对当前审计工作任务饱满、审计人员分散执行现场审计等实际情况,济南办积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一是利用互联网、审计专网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济南办在局域网设立了普法宣传教育专栏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集中向审计人员宣传宪法和最新法律法规知识、党内法规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办审计人员为入围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的作品开展微信投票,参与国家宪法日线上公益跑等活动。二是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办领导带队到各审计点开展普法教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济南办分党组成员带领法规处、机关党委等处室工作人员,先后到政府性债务审计组、收费公路审计组、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组和退休干部等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和讲专题党课,宣讲最新的党内法规和与审计人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注重检查督促,提高学习效果。济南办通过局域网集中展示了审计人员参加“我学党内规章”活动的心得体会。利用办公网考试模块开展了网上知识竞赛,检验审计人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实效。(解甜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