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迅疾响应,周密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会议落下帷幕的当天,立即召开由处级干部参加的特派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全办人员将集中三天时间分组进行学习讨论,吃透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研究2017年度工作思路和措施。

一是明确学习主题。20161230日下午,在全办收听收看会议转播的基础上,济南办立即组织召开处级干部参加的特派员扩大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刘家义审计长和孙宝厚副审计长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署机关各单位和特派办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济南办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围绕扎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以崭新姿态做出新贡献这一主题进行大讨论,深刻了解当前党情、国情和审情,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增强审计人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是明确组织安排。济南办制定的学习方案确定,13日至5日集中三天时间,按照处室主要负责人、处级干部、其他干部等三个层次开展学习讨论。全办分为6个学习讨论小组,由办领导担任组长,确定12名同志担任小组召集人和记录人。其中,第一天组织处室自学和分组集中学习,吃透会议和讲话精神;第二天围绕专题开展分组讨论;第三天整理汇总学习情况,每个小组上报学习小结。该办提前整理了近3万字的讲话材料,供全办学习使用,同时成立了5人旁听小组,对各小组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旁听和督导。

三是明确讨论题目。济南办确定了六个讨论专题:如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增强感召力和领导力;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内生动力;如何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原则,继续创新审计理念,推行“四项”制度,打造专业化审计团队;如何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审计工作流程,提高审计效率;如何围绕打造审计铁军,提高个人能力素质,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审计事业发展相结合,激发审计人员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如何围绕8项重点审计任务,大力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探索审计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思路和方法。

四是明确学习要求。济南办提出,由处级干部组成的小组重点围绕前三个题目展开学习讨论,其他小组重点围绕后三个题目展开学习讨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办和个人工作情况、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结合自身工作,肯定成绩,查找不足,研究新一年度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办领导、各召集人和记录人的职责要求,确保高效有序开展学习讨论,在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改进方式、完善管理等方面取得实效。(王增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