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迅速召开了特派员(扩大)会议和全办大会。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李珊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孙宝厚副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迅速传达,真学。该办要求各处室、全办审计干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精,并在办内或审计现场组织讨论,确保入心入脑、学有所获。各处室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审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刘家义审计长和孙宝厚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清2017年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全审会精神指导全年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该办要求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早传达、早部署、早实施、早出效果。

二是吃透精神,真懂。通过学习,全办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上来,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必须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审计铁军。要求全办审计干部在2017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和署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为着力点,创新思路和方法,抓好全审会提出的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创新方式,真用。要通过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一要强化数据分析。要不断强化对大数据审计的认识和理解,努力探索大数据审计工作中的技术运用和方法创新,加强数据采集、强化数据分析。二要聚焦工作重点。要严格按照审计署工作方案要求,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要始终坚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深度、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三要合理调配人员。各处室要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针对2017年审计项目的特点,有效整合人力资源,打破处室界限,形成合力。

四是统筹结合,真做。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将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将2017年定为“深化学习年”,以强化作风和能力为目标,坚持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相结合,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机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