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观念,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按照“七五”普法规划部署,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支部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该办将宪法纳入支部理论学习的内容,将宪法的学习与党内法规、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有机结合,切实实现了宪法学习和党内法规学习的有效衔接,在学习理解根本法的基础上使审计干部更好地把握其他法规。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更好树立法治意识。该办将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列入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的能力。同时,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积极推动宪法深入人心,提高全办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利用办内网站法制天地专栏连载宪法学习相关内容,通过办内微信群每日逐条推送宪法条目,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加强宪法宣传,既方便了办内人员和出差人员对宪法的学习,又做到了宪法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营造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郑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