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四个力度” 聚焦一个目标——审计署南京办谋划审计履职尽责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提出进一步加大“四个力度”,并在组织各处室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共向全办干部职工征集到五大类195项贯彻落实举措,为全年工作明确了方向、找准了抓手,也再次聚焦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质增效,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争当审计队伍排头兵”的年度目标,为积极作为、扎实履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大“四个力度”明方向。该办领导班子注重全面、深入、持续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并深入研究全审会精神和审计署的各项决策部署,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今年提出加大“四个力度”,即加大理论学习的组织力度,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加大“三会一课”落实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数字化审计分析力度,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加大干部学法用法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实干技能,为全办2017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定下了基调。

二是强化组织动员谋思路。为促使全体审计干部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全审会精神和年度工作重点,该办组织各处室提出贯彻落实加大“四个力度”的方法举措。所有职能处室积极响应,共提交17份书面意见,具体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数字化审计、法规培训及队伍建设、创新思路方法及理论研究等五大类的方法举措,措施详尽、方法实用,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是健全督办机制促落实。为促进落实,该办进一步完善了督办机制。建立党建、纪检、业务、信息等4类工作动态,汇总月度计划、记录领导要求、晾晒工作进度、反馈落实成果等;建立“两项清单”、离宁(离开审计驻地)备案表、审计人员延伸管理台账、思想政治工作台账、支部组织生活台账、人员和项目管理台账、会议议定等重大事项督办台账等综合管理类台账9套,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任书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