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积极开展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和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绩效目标管理和评价工作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环节,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积极探索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有效结合,积极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和评价工作,不断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和管理水平。

一是抓牢龙头,科学设置项目绩效目标。该办安排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人事教育处、法规处专项负责绩效目标管理和评价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从产出、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预算资金执行率等四个方面,设定科学合理、突出项目绩效特色的目标,同时将每个目标的设定分值作为全年各个项目执行效率的参考和依据。

二是落实责任,动态监控项目产出效益。该办根据年初设定的项目绩效目标,逐项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财务部门与相关责任人密切联系,随时了解各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并对绩效目标执行出现偏差的项目随时进行提醒,跟踪查找执行中资金使用和业务管理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纠正执行中的问题,确保有效完成年度绩效目标。

三是建章立制,保障预算资金执行进度。根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和《审计署预算和财务管理规定》(2015年版),该办印发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报销管理的通知》,明确各项费用支出、借款、报销的范围和程序。财务部门定期通过RTX、电话、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督促各处室相关责任人和经办人,依据细化预算及时办理各项目预算事项,并由预算审查小组,全过程监督预算执行情况。

四是形成合力,不断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经过不断探索实践,该办在绩效目标管理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改进财务办理流程,加强日常动态跟踪,提升了财务管理的层次;通过改进预算编制和执行,加快评价结果的应用,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通过组织各处室进一步探讨改进绩效目标的评价方式和标准,切实提高绩效评价质量,强化项目管理的水平。一年来,该办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全部完成,预算执行进度良好,项目资金效益明显。(许宏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