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召开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召开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推进会,对2016年度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青年干部培养体系构建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新一年的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精心谋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突出了重点、明确了要求,为加快推动该办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人员全覆盖,统一思想。本次推进会共有40人参加,包括13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27名青年干部。会上办领导首先作了讲话,强调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对审计事业发展、对成都办发展和对青年干部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办内人教主管部门、各处处长和青年干部各尽其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协调处理好审计业务和培养干部的关系,形成合力切实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并具体提出了抓早打基础、务实求成效、创新强后劲等3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要求,统一了思想。

二是措施详介绍,突出重点。2016年办分党组研究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青年干部培养体系、积极推进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8个方面具体提出了23项细化措施。人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对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培训和基层实践锻炼、审计实务导师考试情况分析、主辅审计实务导师推行、青年干部5年职业规划实施、青年干部5年后分梯队培养等措施的出台和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使参会的各位同志加深了理解认识,保障相关制度措施更好地贯彻执行。

三是经验同交流,共促提高。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办领导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勉励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敢于创新,不断加快成长,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对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提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好各项要求,抓好管理带好队伍,让青年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历练成长,并对进一步完善青年干部培养措施提出了建议;审计实务导师分享了如何指导青年干部的经验,提出要尽心、尽责、尽力,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做好谈心交心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青年干部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收获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争取早日成为审计业务骨干,尽早完成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转变。大家的热情发言有效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林笑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