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我们与雷锋同行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73月以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我们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并注重将雷锋精神发扬在审计一线、传承在审计一线、扎根在审计一线。

一、制订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主题,制订《审计署郑州特派办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时间、主题、内容、步骤,并制作活动分工一览表,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确保各项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二、组织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共青团和青年委员会,为青年审计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平台。一是积极开展环保志愿服务,“3.12”植树节期间组织参加河南省直文明委组织的省直机关公益植树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抹绿色;在“3.22”世界水日期间,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制作展板,开展环保宣传。二是开展“文明使者”活动,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到地铁站开展线路指引、乘车帮助、困难协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水河畔捡拾垃圾,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三、组织开展“党员志愿当先锋、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

注重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建立青海省审计组临时党总支,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传播、发扬在审计一线,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能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一是在审计现场举行入队仪式,由审计组临时党总支书记为新进办青年干部佩戴志愿服务袖章,将志愿精神传递给青年干部,壮大志愿服务的力量,至此,郑州办共有87名志愿者,占全办干部职工的61.27%;二是组织审计组青年干部赴西宁市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保健球等慰问品,和老人们一起开展投手球、踢毽子、吹气球等活动;三是清明节前夕,审计组全体成员到西宁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左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