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谋从严治党 忠诚创新铸审计铁军
——京津冀办传达全国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在南京举办。京津冀特派办传达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学习中坚持办领导班子带头学、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确保把学习班精神传达学习到位,层层压实责任。

一、突出两个责任,办领导班子带头学。办分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班精神。会议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所做的《敢于亮剑 善于亮剑 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着力强化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讲话、李晓钟总审计师对《准则》的解读、郑振涛纪检组长对《条例》的解读以及各位署领导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会议要求,结合京津冀特派办实际,认真落实我办“四个意识”强不强大讨论形成的“两创三抓”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抓从严治党有高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抓住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健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定期检查机制;健全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纪检组长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各位办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二、突出忠诚担当,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该办聚焦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学习关于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两项规定为切入点,召开了由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处级以上干部从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坦诚的高度认真对待个人事项申报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支委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会上由1位办领导和2位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从贯彻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等角度谈了对党绝对忠诚的认识,一致表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在学习和工作等各方面作表率,以创新的精神在贯彻落实我办“两创三抓”工作思路方面做表率。

三、突出党建创新,安排支部党员认真学。办分党组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履行好协助、推进、教育、引领责任,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各党支部加强学习并检查学习成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学习班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经常性武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履行监督义务。各党支部要履行好落实、统筹、教育、监督和管理责任,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效果,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提供坚实思想保障。(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