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办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精心部署,在办内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 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的宣传内容、多样的宣传形式,组织全办干部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及早谋划,周密部署,保证宣传教育组织有序。年初兰州办就将“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列为全年普法宣传的主要内容,审计署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的通知下发后,该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办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职能处室结合我办实际,积极筹划,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和宣传。法规处认真研究落实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措施,并向各处室下发通知,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明确重点,丰富形式,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为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兰州办明确提出,此次宣传教育的重点是要让干部职工明确公民和组织对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为此,该办在开展宣传教育时,着力把握好以下两点:一是学习资料突出“全”。安排专人全方位搜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及时通过腾讯通、办网站等向全办干部职工发送学习内容。二是学习形式突出“活”。针对目前审计人员比较分散的现状,兰州办丰富宣传教育组织形式,分别结合实际情况以处室、审计组和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确保学习人员全覆盖。同时,通过短信平台推送重点法律条文、办公楼楼宇视频图文播放重点内容、办网站和腾讯通加载发送法律全文等方式,进行重点知识密集灌输、重点要求形象展示,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效果。

联系实际,拓展内容,切实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为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兰州办明确提出“国家安全在我身边”的宣传口号,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与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学习相结合,将普法宣传与保密自查相结合,将宣传教育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在逐条原文学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