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学习讨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贯彻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夯实思想基础。视频会结束后,该办立即召开办分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全办学习贯彻做出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出表率。随后召开的一季度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办分党组书记及各位办领导再次领学了视频会议文件,畅谈了学习体会,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和13个党支部的书记、委员等60余人列席了学习会。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讨论视频会议精神,及时在办网站宣传交流学习情况,进一步夯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的思想基础。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该办分党组书记、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办分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一一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今年以来已召开3次办分党组会议和2次特派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党组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开展2次集体廉政谈话,了解思想状况,明确纪律要求;派驻纪检组长、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坚持开展审前廉政教育,累计已向全办干部发送促廉短信300余人次;及时成立了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配足配强纪检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三是重视监督检查,突出风险防控。该办派驻纪检组长、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对本办2017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对今年开展的6个项目的9个审计组进行了现场廉政检查和5次廉政回访工作;抽查了3个党支部的支部手册,检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各支委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派驻纪检组长、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兼职纪检监察员三级协同监督机制,研究出台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审计延伸调查行为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细化了审计组现场负责人对延伸调查小组廉政、保密等工作监督责任和程序要求,强化了对审计现场的风险防控。

四是加强审计监督,积极履职尽责。该办始终坚持把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作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在2017年度工作要点中明确要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坚持锲而不舍、扭住不放、一查到底。在今年开展的审计项目中,哈尔滨办揭示了编造农村危房改造名单骗取财政资金、公职人员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牟利等问题,已上报《重要审计情况》3篇、《审计简报》8篇,向纪检、司法等部门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9件,有效发挥了反腐利剑作用。(王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