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实际 突出问题导向 审计署济南办认真学习贯彻“两个责任”学习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举办“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以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马上行动,从严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学习班精神,反复强调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围绕“站好位、对好表、履好职、创实绩”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习班精神上来。学习班结束的次日,该办分党组就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李晓钟总审计师、郑振涛纪检组长的领读领学讲话,署领导在署党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以及孙宝厚副审计长在学习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随后,分党组以“贯彻学习班精神,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主题,进行了为期3天的中心组学习,分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思考,撰写并集中交流了学习体会。近日,该办召开全办大会,总结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学习精神。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习班精神。该办分党组深刻认识到,必须在署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站好位,更加自觉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变成实际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对好表,更加自觉地以中央政治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切实当好表率,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履好职,更加自觉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和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必须创实绩,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审计业绩。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该办分党组提出,必须按照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在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首先要建立整改台账,聚焦“强化学习、担当尽责、理想信念”等方面,办领导每季度开展一次、支部书记每半年开展一次整改“回头看”,让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成为提高工作实效的过程。同时要改进中心组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尤其要确立从每个人抓起的导向,明确责任清单,把责任压给支部和党员,上下一起施治,全办一体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勇 解甜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