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法律六进”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国家安全法》纳入办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班子成员走在前列,带头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扎实学法、用法、守法,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将国家安全教育摆上重要议程,明确责任部门,层层抓好落实,促进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审计人员全覆盖。将《国家安全法》纳入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支部学习的覆盖作用和辐射作用,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机结合、与从严管理干部有机结合,积极运用国家安全教育成果指导审计实践,实现“互促互进”的良性循环,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创新形式,拓展范围,力争宣传教育出实效。在宣传教育中,注重点面结合出实效,一方面充分利用办内网站“法制天地”专栏、“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等灵活多样的宣教媒体全文推送《国家安全法》,促进审计人员学原文知原义;另一方面积极把握重点,准确解读《国家安全法》关键内容,力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苏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