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结束后,南京办分党组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学习班精神,重点突出找差距、定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是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两个责任”内涵。办分党组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到各支部书记,以党支部学习为纽带,以党员干部自学为基础,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把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内涵,明确“两个责任”的详细划分,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管党治党。

二是深入讨论,全面落实工作实效。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夯实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切实扛起“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结合什么抓支部建设,解决思路问题;明确围绕什么抓支部建设,解决目标问题;明确由谁来抓支部建设,解决责任问题;明确依靠什么抓支部建设,解决抓手问题。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提出,办领导不仅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还要联系自己分管处室的支部,引导其打造示范党支部建设特色品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五个更加”,切实找准着力点。在各支部查差距、找不足的基础上,办分党组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思想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做到“五个更加”,即更加深入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更加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更加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四是强化管理,严格监督检查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南京办支部、审计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和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近期该办由机关纪委牵头、机关党委参与,抽调组成检查组,对各支部党建和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明确检查内容、工作要求,严格依规、依纪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支部和处室年度考核,通过检查督促各支部牢固树立基层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