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移监督关口 强化事前提醒 武汉特派办召开“四个重点”廉政风险研判和防控提醒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召开“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以下简称“四个重点”)廉政风险研判和防控提醒会,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防微杜渐,增强工作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办分党组成员、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杨选留同志进行廉政提示提醒,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涉及“四个重点”的其他人员参加会议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会上,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四个重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度、措施、成效、经验和仍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该办综合部门“四个重点”日常监督和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办公室围绕保密安全、财务内控、公文流转、档案管理、计划统计等重要工作,针对性完善制度,加强流程控制,强化监督管理;法规处逢会必讲“高压线”,日常工作严格贯彻审计职责与审理职责相分离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计算机处加强日常教育,严格岗位分离制度;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发挥党建在廉政风险防控中的作用,加强内部岗位管理;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加强人员培训,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开展工作,做到工作轨迹有迹可查;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坚持常讲常新,单独项目单独成文,严格程序。

汇报结束后,杨选留同志指出,各综合部门对目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认识都比较到位,措施有力且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未发现廉政风险方面存在明显问题,但是思想上仍然存在一定盲区。他强调,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进入新环境,旧的理念、方法已经不适应新的现实,而且长期高压态势下思想上反而有可能麻痹松懈,出现新的风险,仍需继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铸牢思想防线。他进一步提出,一是始终坚持标准,提高工作质量;二是始终坚持程序,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始终坚持自律,忠诚担当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四个重点”廉政风险研判和防控提醒会旨在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通过事前提醒进一步提高武汉特派办综合部门“四个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及时制定防范措施,明确岗位职责,提升担当意识,把依法依规、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将持之以恒地做好日常提醒,把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以节点提醒、警示教育、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提升廉政风险防范的成效。(韩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