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各支部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各支部迅速以“五个一”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有关审计干部违纪情况通报,研讨、座谈、交流廉政感言,并开展廉政观摩活动和组织生活会。613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法规处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政策跟踪审计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到建邺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参加此次支部联合活动的成员分别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中的“思廉明志”展台、“高层决策,激浊扬清”展厅、“木朽蛀生,嗟悔无及”展厅、“美好建邺”展厅、“综合预防”展厅、“廉政书画”展厅,以及环幕播放屏序厅和多媒体会议室。该警示教育基地利用多媒体互动、环幕投影、立体地画等影音手段,打造了“沉浸式”的教育空间,使参观者深感勤廉奉公之正气,畏惧决疣溃痈之厉害,让拒腐防变的警钟在耳边长鸣,让反腐倡廉的旗帜矗立永驻。思廉明志厅巨大的环屏上展播的杨善洲、高德荣、焦裕禄、沈浩、邹碧华五位先锋模范的事迹,给党员们树立了榜样,警示忏悔厅以电闪雷鸣、如履薄冰的多维环境设计和虚拟数字手段营造囚笼逼真氛围,全貌再现真实提审案例场景,让党员们心生沉重的敬畏感,用发人深省的虚拟现实场景突破默守陈规的教育方式。

在“综合预防”展厅,大家饶有兴趣地在电子触摸屏上进行法律道德风险评测,进一步树立了远离犯罪,崇尚清廉正直的品行作风,也进一步接受了普法宣传,法制警钟长鸣。

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的警示教育形式,使各支部成员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参观学习后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永葆廉洁本色。审计人员作为国家经济和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的一环,对腐败问题更是只有常抓不懈,并根据“病源”研制出强力有效的“疫苗”,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建议,参与到国家治理,才能防止“病毒”进一步变异蔓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