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审计组深入扶贫工作第一线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派出审计组前往“中国松茸之乡”——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开展扶贫审计工作。

这是审计组第一次踏上雅江圣土,蜿蜒曲折的盘山路、高原缺氧的环境、雨季频发的泥石流,给审计工作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也给审计组的同志、特别是老同志带来了身体上的挑战。此次扶贫审计关系着全县上千户、近万名的贫困人口,特别是在藏族人口占95.5%以上的民族地区,扶贫审计的担子显得格外的沉重。审计组全体同志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再多的弯道也拦不住审计人员前往第一线走访贫困户的步伐,再高的山峦也抵挡不了审计人员核查扶贫效果的决心,再大的暴雨也浇不熄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为审计人员到精准扶贫产业生态鸡养殖场查看

在湾地沟村,审计组现场负责人带领两名审计新兵顶着炎炎夏日实地查看位于海拔3000米之上的产业扶贫项目——林下生态鸡养殖场。

图为审计人员走访贫困户

在贫困户家中,此次项目主审和老乡们亲切交谈,核实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贫困户家中通了电、自来水和手机信号,养殖的藏猪到年底就可以在年货市场上卖个好价钱。

图为审计人员在食用菌(滑子菇)种植项目现场

在食用菌(滑子菇)种植项目现场,审计人员详细询问菌种的数量、生长周期、预期收益等情况,核实扶贫资金发挥效益情况。

图为审计人员在停电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

精准扶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任务,审计在扶贫攻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审计人员以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核实国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乔绘霖)

图为审计人员在烈日下询问贫困户相关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