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深入开展 持续抓好落实——审计署兰州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多维度多措施深入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精心组织,多层次开展,打牢思想基础。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办干部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并按部门、按时间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二是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三是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分批次参加审计署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并将每人的学习心得上传到办局域网相互交流;组织处级以下干部参加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四是推动督促各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坚实思想政治保障。

创新方式,多维度深入,增强学习效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一是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注重提高干部全面发展的能力,先后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甘肃省委党校的专家和老师对全办干部开展专题辅导。二是坚持开门搞学习,积极组织办内党员与被审计单位、地方审计机关开展主题联学,依托审计组所在地资源,组织参观革命旧址、观看党史纪录片、观看升旗仪式、唱红歌、颂经典等主题党日活动17次。三是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各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扎实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四是启动读书会,在全办范围内征集80后党员党章读书心得和学习体会,将征集到的76篇心得体会修编成册,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五是丰富学习交流方式,通过办局域网专栏、建腾讯通群、微信群、短信平台、办公楼楼宇视频“五大交流平台”,定期发送学习要点、心得体会、活动动态297篇,有效促进党员干部之间相互开展学习交流。

解决问题,多方面落实,巩固学习成效。采取多种方式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持续整改事项落实到位。二是突出特色创建精品支部。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将财政审计业务学习与党建知识学习相融合,搭建了“财政学堂”;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以学习国家金融政策、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方面的知识为主线,创立了“金审视界”;企业审计处党支部提出“依靠三种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抓好三种风气提升廉政意识、强化三种管理提升党建效率”,启动“3×3提升计划”。三是切实转变干部队伍作风。通过深入持续学习全会精神,激发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斗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有10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审计署或甘肃省表彰。(王云晓)

【关闭】    【打印】